‧ ‧

新形象,新方向

自2011年成立以來,WMA 一直致力以影像藝術探索香港。一系列的年度項目 — 包括WMA大師攝影獎、委託計劃、映香港及學生計劃等 — 均以香港當下相扣的議題為主軸。通過本地和國際攝影師、影像藝術家、和公眾的影像作品,以及學者和策展人等的研究和論述,構建出多元的視野,開啟了對香港過去現在未來的討論和連結。

 

踏入影像無所不在,甚至成為日常書寫媒介的新世代,WMA 亦將調整其方針,藉影像藝術連結起跨時代和跨地域就香港為題的討論。新的形象設計以網格的元素為基礎,參照傳統竹棚由下而上和環環相扣的接駁方式,寓意WMA 為一個連接各個界別和範疇,並貫穿實體和虛擬空間的平台,以深化對影像的研究、展示、保存和傳播為目標。

 

昔日的年度項目將整合為「WMA委託計劃」,並改為雙年制。一方面為獲選藝術家提供充裕的時間及空間創作,另一方面亦冀能延展出展覽以外的活動,推動公眾就有關議題作更多元、更深入的交流與討論。新的委託計劃以提名機制徵集計劃書,邀請藝術家提交以香港為研究導向、回應雙年度的主題的創作計劃。WMA 委任的評審團將從中選出兩份提案,並分別提供港幣250,000 以助其實踐有關的研究和創作。委約作品將於WMA Space或其他場地作公開發佈及展覽,並將納入WMA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