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 ‧

「(給)大眾的影像記事本」展覽

Exhibition Period
May 03 - Jun 09, 2019
Exhibition date and time
Fri to Sun, 12nn - 7pm
Exhibition Place
WMA Space (中環永和街23-29號俊和商業大廈8樓)

WMA 於2017年首次舉行公開短片徵集計劃「過渡:壹日」,從中收集了二百多段由公眾投交的錄像,是次展覽期望作為建立WMA開源錄像資料庫的過渡階段討論,審視在一次以典型的社會議題作徵集錄像的框架下,公眾慷慨投交的所有珍貴片段還有哪些「記錄」以外的錄像敘事力量,並開拓更多可作理解、歸納及延續錄像資料庫的詞彙及註腳。


3/5 (Fri)
4pm - 5:30pm 知識產權工作坊 (一)  

由2019年春季始,WMA將舉辦一系列工作坊,討論視覺藝術在獨立創作、集體創作、作品分享及使用歷史檔案資料上須注意的知識產權事項。

首節工作坊將與孖士打律師行合辦,知識產權律師Amita Haylock及李瀚棻會介紹與(i) 版權, (ii) 商標與假冒及(iii) 共用創意授權條款等有關的課題,再以問答環節結束,而WMA 項目經理陳蕾將以WMA及藝術家的案例作素材,與兩位專業人士共同探討大家關心的知識產權議題。

按此預留座位

25/5 (Sat)
4pm - 7pm 討論會 +《過渡:壹日》計劃的所有集得錄像 馬拉松放映  

是次活動將一刀不剪地馬拉松式放映「過渡:壹日」計劃的所有集得錄像,並請來研究香港錄像藝術的學者黎肖嫻博士討論短片中一些獨特的凝視目光。非製作專業電影的公眾投交的影片,如何構成錄像日誌式的敘事手法及情感記錄?另外也會藉此談及以錄像媒界作集體記錄行動的數個案例,及此類計劃能帶來的組織力量。

按此預留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