鑊鑊托二之「明天要更好」

Exhibition Period
Apr 30, 2021
Exhibition date and time
Fri to Fri, 下午8時 - 下午9時半
Exhibition Place
WMA Facebook Live

新型肺炎來襲,不知不覺間我們走進人類歷史轉折的時代。日子過得奇特,生活充滿挑戰;有時悲傷,有時看見希望,有時驟覺身處末世。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憲章首兩項如是說:

 

  • 健康不僅為疾病或羸弱之消除,而是體格、精神與社會之完全健康狀態。

 

  • 享受最高而能獲致之健康標準,為人人基本權利之一。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各異,而分軒輊。

 

這是1946年戰後通過的憲法。今天,全球因新型肺炎死亡的人超過三百萬。既然我們死不去,更應該好好生活,勇敢想像未來,努力令我城變得更健康快樂。

 

發白日夢又如何!讓我們一起談談,如何一起走下去。

 

活動將以廣東話於 WMA Facebook專頁進行直播。

﹏﹏﹏﹏﹏﹏﹏﹏﹏﹏﹏﹏﹏﹏﹏﹏﹏﹏﹏

主持: 黎穎詩博士

講者: 蔡宏興先生、陳濬靈博士、Francis Ng

日期: 30.04.2021 (五), 8-9:30pm

﹏﹏﹏﹏﹏﹏﹏﹏﹏﹏﹏﹏﹏﹏﹏﹏﹏﹏﹏

主持簡介

黎穎詩博士

黎穎詩博士專注於城市發展議題,曾任職記者,為比較文學系博士。她喜歡以現今考古學的方式觀看世界及作研究。展覽「鑊鑊新鮮鑊鑊甘」乃黎博士發起的《1.5米》訪談計劃的延伸。

 

講者簡介 (依英文姓氏順序)

 

陳濬靈博士

陳濬靈博士為香港大學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副教授。研究專注創傷後的精神健康、青少年正向發展及群體間關係。

 

蔡宏興

蔡宏興是香港建築師學會理事會會長,從事城市設計,擁有豐富對公共和私人發展項目的經驗。為現任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亦是城市土地學會的全球董事、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會長、香港工人健康中心顧問、羅德島設計學院校董會當然董事、香港科學園董事會成員、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董事會主席、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會成員及第17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總策展人。

 

Francis Ng

Francis 是《1.5米》訪談計劃的受訪者。疫情開始後一直居家工作,自此愛上烹飪,以為親朋好友煮美味飯餸為榮。


30/4 (Fri)
下午8時 - 下午9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