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水之道:當今香港海洋議題研究的構造、處境與可能

Exhibition Period
Mar 30, 2023
Exhibition date and time
Thu to Thu, 6:30pm - 8pm
Exhibition Place

香港開埠至今,維港兩岸已經歷八次填海造地,但隨著近日政府公佈的城市發展藍圖,維港有機會面臨第九次填海。

近年本土研究社曾進行填海、造島、海事工程、海界、濕地、海港、離島及海洋空間想像的民間研究工作,近日亦與團體發佈名為《問題島途》的研究報告,審視全球大型填海及人工島工程的實況與問題,察覺到海洋相關議題與一般土地規劃發展議題的特殊處境,從社會感知、議題性質、空間想像都有著「非一般」構造。

是次講座透過從議題研究與倡議經驗出發,探索本土海洋議題研究與其他 (如土地議題研究) 的特性,期望凝聚不同關注本地海洋研究的朋友,開啟討論當今海洋相關以至香港議題研究面對的現況與可能。

講者:本土研究社成員 陳劍青 

// 地理學與城市研究專業、關注都市規劃,與及香港各種空間問題,無時無刻不在思考透過研究推進城市進步議程,具與趣發挖各種事物可研究的潛能,不時飄流在各大院校兼任講師。第一次上電視做訪問說過:「地理,就是地方的道理」。

活動詳情:

> 日期: 30.3.2023 

> 時間: 6.30pm – 8pm 

> 地點: WMA Space

> 登記: https://forms.office.com/r/Zh6z8EFMZJ 

> 語言: 廣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