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 ‧ 大師攝影獎

WMA大師攝影獎2018/19 「機遇」 公佈入圍名單

(香港:2018年12月11日) 今屆以「機遇」為主題的WMA大師攝影獎,共有七份入圍作品,將於2019年4月中旬於香港大會堂展出,得獎者將於展覽開幕當日公佈。


「WMA大師攝影獎今屆以『機遇』為題,收到多份以不同角度探討主題與香港相關的攝影作品。」WMA項目總監馮穎君表示。「WMA非常感謝評判小組在這批優秀的作品中,透過兩輪的篩選及討論,選出7份入圍作品。」

 

「今屆的入圍攝影作品對主題有不少破格的演繹,『機遇』可來自歷史遺留下來的一些舊照片、舊物,也可以是對教育制度、消費主義的詰問;它們反映香港人的嚮往和追求,讓人反思在安全舒適的牢籠裏生活和自由的意義。」評判小組主席評審譚崇翰說。「我相信,某些作品會讓觀眾產生共鳴,而某些則會挑戰大家既有的想法。」評判小組來自世界各地,由國際知名攝影師、藝術家、出版業及非政府機構的傑出人士組成,本年度評判包括Zoher Abdoolcarim 譚崇翰、陳育強、Clément Chéroux、馮美華、後藤由美、李偉業及Michael Wolf。

七份入圍攝影作品為(排名不分先後):

  • Pierfrancesco CELADA – Where It Never Rains
  • 張雅玲 – Alike…
  • 馮祺 – 「機遇處處?!」
  • 李卓媛 – 缺景
  • Saskia WESSELING – 是時候馴服虎媽了?
  • 黃雪綾 – 雪綾,你沒有機會
  • 葉建邦 – 說穿了你
    如欲查詢有關作品詳細資料及展覽最新消息,可瀏覽︰http://masters.wma.hk

 

關於WMA大師攝影獎

WMA大師攝影獎為一非牟利的攝影獎,旨在提升攝影藝術水平之餘,藉着影像延伸討論,喚起公眾對香港社會議題的關注和反思。歷屆得獎者為高仲明、鄔南薰、斯特凡‧坎漢、蕭偉恆、Albert Bonsfills、唐景鋒、鄭瑋玲、嚴瑞芳。

關於WMA

WYNG Media Award (WMA)旨在以一系列從影像出發的項目,推動公眾對香港社會議題的關注和討論。項目包括WMA大師攝影獎、WMA委託計劃、WMA映香港攝影比賽、WMA學生計劃及WMA視像。WMA每年設立不同主題促進社會對話,歷屆主題分別為「貧窮」、「空氣」、「廢/棄」、「我們是誰」、「動」及「過渡」,2018/19年度主題為「機遇」。WMA由WYNG基金會策劃。

關於機遇

等待、期盼、求神拜佛 -

渴望、奢望、謝天謝地!

搾取、詐取、荼蘼謝卻 -

重臨、再現,似水流年 -

無視、懊悔、不堪回首 -

凝視、捉緊、振翅高飛!

追尋、擁抱、夢寐思服 -

為之死、為之活、血淚倶乾!

把玩、摧毀,重生!

誘捕、忘懷、稍縱⋯⋯即⋯⋯⋯逝。

你如何迎接「機遇」?「機遇」又於你何干?